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物构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真抓实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3-03-23  

  根据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物构中心第五党支部于3月21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卓主持。大家围绕“真抓实干”主题,针对“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战斗力,更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物构中心第五党支部认真做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会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查摆问题材料等工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陈卓同志对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针对2023年支部重点工作计划做了关于“四强”党支部建设与科研部门主业融合发展的思考报告;通报了支委会和党员查摆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依据支部工作计划,鼓励支部委员、党员认领和分配任务,并进行党员责任事项公开承诺。随后,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依次进行检视剖析,认真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找不足,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反思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充分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武器辩证地点出自身存在问题。此次组织生活气氛融治,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预期效果。

  会后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支部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评议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对党员同志们予以充分肯定和鼓励,鼓励大家共同团结奋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组织生活会现场

(物构中心第五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