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举办北斗精神专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3-03-3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所创新文化建设,引导科研人员进一步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3月28日上午,福建物构所邀请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林宝军同志作题为《北斗问天——聚焦需求,协调创新,集智攻关》的专题报告。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报告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林文雄出席报告会,所内在榕职工及学生,厦门、泉州中心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林宝军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发为主题,结合党建引领科技攻关先进事迹,提出要通过理念创新,提高系统固有可靠性和功能密度,通过观念创新,突破传统观念束缚,实现长寿命高可靠设备的持续先进性。他鼓励广大青年要树立“四个自信”,要瞄准人民需要及国家需求,以围绕事物发展的本质为中心设置攻关目标,发扬“北斗精神”,持之以恒、大胆创新,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化不可能为可能。

  报告结束后,现场职工学生争先抢抓此次报告会的宝贵时机,向林宝军副院长提出自己科研及人生困惑,涉及研究方向、前沿技术、人工智能等多方面,林副院长均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进行了启发式解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一致表示开阔了眼界,畅通了研究思路。通过学习北斗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创新文化建立的必要性,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以创世界一流为目标,团结奋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现场情况


林宝军参与问答互动环节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