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更新日期:2023-04-27  
  4月25日,福建物构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邀请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李小勇作专题讲座,并对研究所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所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各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80余人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会议。
  李小勇作《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他首先讲述廉政概念以及腐败的广义、狭义和法定的三种概念;然后讲述十八大以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解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的基本精神;最后指出,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通过健全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和制约机制,利用好问责利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李小勇的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与会同志对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
  黄艺东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强调,所党委已根据党中央及院党组工作部署,制定并下发我所2023年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