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更新日期:2023-04-28  

  4月25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对全所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在榕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泉州及厦门有关同志视频参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院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胡嘉视频参会并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黄艺东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工作部署报告,指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所领导读书班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带头示范作用;开展专题调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课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科研一线,调研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广开言路,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拟定办实事项目清单,以台账方式定期开展督办;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举措;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黄艺东还对具体工作做出了部署。

  曹荣代表班子就处级及以上干部明责尽责,做实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涵养正气,推动整改、落实措施。他强调,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务必要坚持效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科学评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及检视整改的效果。部门负责人要避免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不务虚功、不图热闹,严防“热热闹闹搞形式,认认真真走过场”,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铸忠诚、担使命、齐奋斗、树新风的实际成效上。

  胡嘉代表指导组对福建物构所主题教育推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握住根本目标任务,坚持任务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在一起,采用清单管理的办法,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对查摆出的风险和短板弱项,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主要领导要协同一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基础科研重大成果产出作出应有贡献。

黄艺东作具体部署

  

曹荣讲话

会议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