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举办身当桥梁 立德树人—吴新涛院士科学家精神展
更新日期:2023-05-05  

  5月4日,福建物构所举行身当桥梁 立德树人—吴新涛院士科学家精神展开幕式,所领导、两委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代表、各总支(支部)书记及科研人员、研究生代表等参加。

  开幕式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展览分为前言、人才培养、学术活动、社会活动等版块,以照片的形式分别展出了吴院士的学习、科研、执教和社会活动等方面的点点滴滴。他强调,此次展览体现了吴新涛院士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他希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感受吴新涛院士“身当桥梁,立德树人”的崇高情怀;“青春须早为”,他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珍惜当下的良好平台和科研条件,潜心攻关、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所长曹荣在讲话中代表所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吴院士为福建物构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改革创新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他指出,吴院士始终恪守诲人不倦、奖掖后进的师德师风,为化学科研事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吴院士担任过所里的学科组长、室主任、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在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希望我所科研人员借此机会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吴院士的科学家精神,为未来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由所党委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展览将为期一个月。

开幕式现场


黄艺东致辞


曹荣讲话


曹荣和黄艺东为展览揭幕


观展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