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到福建物构所参加科学素养提升活动

  410下午,福建农林大学应用化学系二年级的十余名大学生走进福建物构所来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结构化学研究机构感受学术文化和科研底蕴,提升科学素养 

  学生们首先来到纳米楼一楼展厅了解福建物构所的发展历程,参观了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卢嘉锡先生的科学思想,大家也从卢嘉锡生前的读书和工作笔记中感受到了“C3H3这一化学家结构式的魅力。在测试中心,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光化学与物理实验室、场发射透射电镜实验室、质谱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电镜、质谱的原理和应用以及单晶与粉末衍射、物理性能与核磁应用等知识,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实地感受的仪器分析课程。 

  福建物构所长期通过与大、中、小学的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以承担传播科学思想、宣扬科学精神的社会责任。 

(在卢嘉锡纪念陈列室)

(了解实验仪器)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