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福州大学嘉锡化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到物构所参观学习

  523日,福州大学嘉锡化学创新人才实验班二年级50余名学生到福建物构所参观学习。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卢嘉锡纪念陈列室,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女士为学生们介绍了陈列室内的展品。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共有两进,一进按原貌陈设了卢嘉锡生前使用的办公室,包括桌椅、书柜和写字板等,并展出重要的照片及生前好友赠送的字画,另一进则陈列摆放了卢嘉锡先生的读书笔记、博士毕业论文手稿、用过的文物以及获得的重要奖章。通过卢葛覃女士的介绍,学生们现场领略了一代科学大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科学求真精神。 

  在位于化学楼一楼和物理楼一楼的实验室里,整洁的实验室工作台和先进的测试仪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环境,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介绍各台仪器的功能,并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了让学生们了解物构所在晶体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资讯,罗军华课题组赵三根副研究员向他们做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晶体生长实验室。 

  福州大学嘉锡化学创新人才实验班以卢嘉锡先生名字命名,意在弘扬卢嘉锡先生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旨在培养有远见卓识、有责任感、富于创新和进取的拔尖创新人才。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