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卢嘉锡讲座
任咏华院士:From Discrete Metal-Ligand Motifs to Supramolecular Assembly, Nanostructures and Functions
更新日期:2017-04-28  

  426日,应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邀请,香港大学任咏华院士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From Discrete Metal-Ligand Motifs to Supramolecular Assembly, Nanostructures and Functions的卢嘉锡讲座报告。曹荣主持报告会,并为任咏华院士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报告会上,任院士介绍了她的研究团队在金属基发光分子材料的设计、组装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师生们极大兴趣,会场座无虚席。报告后,任院士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任咏华院士,女,无机化学家,香港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38岁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她一直致力于无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超分子化学、光化学等基础研究,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Proc. Natl. Acad. Sci. USA, Acc. Chem. Res., Chem. Soc. Rev.等杂志撰写多篇学术或综述文章。担任Inorg. Chem.副主编, 以及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Chem. Sci., Chem, Acc. Chem. Res., Chem. Rev., ACS Nano, Chem. Mater., ACS Omega, Progress Inorg. Chem., Coord. Chem. Rev., Phil. Trans. Royal Soc. A, Comments Inorg. Chem., J. Organomet. Chem., Inorg. Chim. Acta等国际著名杂志的编委或顾问,曾获英国皇家化学会百周年讲座奖 (全球首位华人获此荣誉)、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等。 

曹荣(右)为任咏华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