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卢嘉锡讲座
谢毅院士:《激子过程调控优化无机半导体光催化》
更新日期:2018-11-19  

  应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于1116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激子过程调控优化无机半导体光催化》的学术报告。曹荣主持报告会,并为谢毅院士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在报告会上,谢院士介绍了她们的系列工作,不仅揭示了无机半导体光催化剂中激子效应对其催化行为的影响,同时也为通过激子过程调控实现相关光催化性能优化提供了新思路。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会场座无虚席。报告后,谢院士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大家的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 

  谢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后晋升为教授,2000年入选长江特聘教授;曾作为学术带头人主持基金委创新群体基金,及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分别以第一和第二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还获国际理论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化学奖,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Nano Research Award等重要个人奖。谢毅于2013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增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研究方向为:基于电、声调制的无机功能固体的设计与性能。 

曹荣(右)为谢毅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