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科研和支撑人员招聘公告
更新日期:2015-03-24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是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与泉州市政府共建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建成后人员总规模将达800人。泉州装备所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需求,重点布局自动化控制技术与装备、智能装备、高端工业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通信设备和卫星技术开发应用、新型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等6大科研领域、18个研究方向。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科研人员和支撑中心工作人员,工作地点为福建省泉州市。具体内容如下:

一、职位及要求

(一)科研人员或科研团队

编号

岗位名称

需求人数

学历

专业

研究方向

应聘要求(学历、年龄、业绩、能力及经历等其他要求)

QA1

研究员/学科带头人(课题组长)

不限

博士

机械、机器人、汽车、工业设计、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相关专业

自动化控制技术与设备、智能装备、高端工业设计与制造、通信与卫星技术、新能源汽车、新型节能环保装备

在相关科研领域有突出成绩及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在高水平国际刊物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符合研究员任职条件;45周岁以下。

QA2

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项目负责人/科研骨干

数名

博士

机械、机器人、汽车、工业设计、电子、计算机、通信环保等相关专业

自动化控制技术与设备、智能装备、高端工业设计与制造、通信与卫星技术、新能源汽车、新型节能环保装备

在相关科研领域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过2篇以上的学术论文,或具有高科技企业产品研发、产业化工作经验者,符合副研究员或高级工程师任职条件,40周岁以下。

QA3

高技术及产业化研发团队人员

数名

硕士及以上

机械、机器人、汽车、工业设计、电子、计算机、通信环保等相关专业

自动化控制技术与设备、智能装备、高端工业设计与制造、通信与卫星技术、新能源汽车、新型节能环保装备

具有丰富的项目应用转化团队经验,成果工程化团队经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项目、海外研究机构或高科技企业工作四年以上者优先,40周岁以下。

(二)课题组工作人员

编号

岗位名称

人数

学历

专业

应聘要求(学历、年龄、业绩、能力及经历等)

课题组长

QB1

科研骨干

1

博士

电气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

有纵向、横向课题开发经验;具备EI论文发表经验;学习过电机控制、电力电子、自动控制理论等专业课程;精通PCB电路制作,精通C/C++,精通Matlab/Simulink;英语六级以上;40周岁以下。(具有丰富的工程产业化经验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汪凤翔,博士,研究方向“电力电子与电机驱动”,联系邮箱:fengxiang.wang@fjirsm.ac.cn

QB2

普通科研人员

2

硕士

电子、电气、计算机专业


有电路设计与制作或编程经验;学习过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微控制器、电机学、功率电子学(AC-DC-AC)其中两门以上专业课程;具备C/C++、单片机、DSPARMFPGAPCB设计其中两项以上技能;英语六级以上;35周岁以下。(具有丰富的工程产业化经验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QB3

科研骨干

若干

博士

计算机或自动化专业

5年至少发表过EI论文3篇,有至少两个课题开发经验;能够熟练使用英语阅读及书写文献(至少英语六级);具有一定的数学基础,精通至少一种高级编程语言,有相关机器人研发经验者优先。40周岁以下。

李 俊,博士,研究方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联系邮箱:junli@fjirsm.ac.cn

QB4

普通科研人员

若干

硕士以上

计算机或自动化专业

有机器人及各类传感器研发或应用开发经验,熟悉机器人相关控制算法或者硬件,有发表过EI论文和参与课题开发的经历,有查阅科技文献的能力。精通至少一种编程语言。35周岁以下。

QB5

程序员

若干

学士以上

计算机或相关专业

熟悉二种以上编程语言及数据库,精通JavaC++中的至少一种。有二年以上项目经验。能够熟练使用WINDOWS,Linux操作系统。熟悉常见基本的算法。有ROSPCLOpencv使用经验;有富客户端开发经验;熟悉硬件及驱动;具有工业机械臂应用开发经验者优先。35周岁以下。

(三)支撑中心负责人

编号

岗位名称

人数

学历/职称

专业

应聘要求(学历、年龄、业绩、能力及经历等其他要求)

QC1

支撑中心负责人

1

硕士及以上/副高以上职称

机械、机器人、汽车、工业设计、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相关专业

1.熟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经历,在机械或电子产品的测试、检验方面具有多年工作经验;

2.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

3.年龄45周岁以下。


二、应聘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有相应的业务能力;

2.热爱科研工作,待人热情,为人正派,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胜任岗位工作。

三、待遇及聘用方式

1.待遇:参照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相应规定给予薪酬等待遇;符合各类职称评定条件的,经岗位聘任委员会评审,可以按职称享受相应待遇。符合泉州市及所属县(市、区)相关政策的创业创新人才,可按照相关政策申请人才住房、项目等经费补助;协助办理未成年子女入学等。

2.聘用方式:实行聘用合同制。考核合格后,将按照福建省和海西院人事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四、聘用流程

  1.报名者须填写应聘申请表(见附件),并和以下材料一起发电子邮件给招聘联系人及课题组长:

  1)个人简历(工作经历、前期研究工作简介);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和有关技能证书复印件(扫描件);

  3)获奖证书复印件(扫描件);

4)论文、专利、专著目录及代表性论著(封面扫描件);

5)应聘科研人员或科研团队的,需提供导师或本学科领域专家推荐信(扫描件)。

2.我所将对应聘者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合格者安排初次面试。对初次面试通过者,将另行通知考试、考核面试方式、时间和地点,由岗位评审委员会和岗位聘任委员会面试。

3.经考试、考核面试通过者,办理聘用手续。

注意:应聘资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

五、联系方式

招聘联系人:沈海石,电子邮箱:shs@fjirsm.ac.cn ,电话:0595-82668876

王 欣,电子邮箱:wx@fjirsm.ac.cn,电话:0591-83714957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网址:http://www.fjirsm.ac.cn

(注意:请发送电子版的求职信和简历,不要邮寄纸质信件)

附件:应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