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2017年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
更新日期:2017-07-18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因工作需要,拟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0名。根据《福建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暂行办法》的规定,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 

  3取得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认证书等各项资格认定截止时间为2017731日。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序号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年龄  专业  学历学位 其他要求  备注 
 01  测试中心透射电镜管理岗位  1  年龄40周岁及以下(1976718日及以后出生)  物理学类、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具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福州
 02  组织人事处党务工作岗位  1  年龄40周岁及以下(1976718日及以后出生)  中国语言文学类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福州
 03  合作发展处科研管理岗位  1  年龄40周岁及以下(1976718日及以后出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系统理论、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具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福州
 04  科学技术处国家光电子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秘书岗位  1  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1718日及以后出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具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福州
 05  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岗位  1  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1718日及以后出生)  化学类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具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福州
 06  综合管理处档案管理岗位  1  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1718日及以后出生)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档案学、图书馆学、情报学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具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福州
 07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综合管理办公室财务主管岗位  1  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1718日及以后出生)  会计与审计类、统计学类、经济贸易类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具有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泉州
 08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科研与合作管理办公室科技主管岗位  1  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1718日及以后出生)  机械类、电子工程类、通信信息类、材料类、土建类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具有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泉州
 09  厦门稀土所综合日常管理岗位  1  年龄30周岁及以下(1986718日及以后出生)  会计与审计类、中国语言文学类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具有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厦门
 10  厦门稀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支撑岗位  1  年龄30周岁及以下(1986718日及以后出生)  材料类、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具有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工作地点:厦门

 

  三、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在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www.fjrs.gov.cn)、中国科学院招聘网(http://job.cas.cn/bns/front/Index/showAddPage.do)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网站(www.fjirsm.ac.cn)公开发布。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7718——2017731 

  2、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请于报名截止之日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后统一命名为:“应聘岗位代码××姓名”,并以“应聘岗位代码××姓名”为邮件主题发送至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组织人事处邮箱(rsc@ fjirsm.ac.cn),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包括: 

  1)《2017年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应聘报名登记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取得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者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2017届毕业生暂时无法提交的,应书面保证材料的真实、有效性。 

  4)已参加工作的报考者,需提交现工作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或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证明),若暂时无法提交的,经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组织人事处同意后最迟可延至体检前提交; 

  5)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书或工作经历证明复印件。 

  6)党员证明由报考者党员关系所在党委或党总支出具(仅要求02岗位) 

  报考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 

  3、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报名,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个人填报信息不实,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一经核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五、考试 

  1、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办法。实际应聘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达到31(含31)方可开考,不达31的,按闽人发﹝200611号文件规定执行。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总分均为100分。笔试内容为应聘岗位相关的知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 

  2、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不足按实有人数确定)。若实际参加面试人数等于或少于岗位拟招聘人数,面试合格线为70分。 

  3、面试前将对进入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进入面试人员应在资格复审时提交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若暂时无法提供的,经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组织人事处同意后最迟延至体检前提交;报考者应对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负责,如不符合岗位条件和要求的,一经核实,取消聘用资格。 

  4、进入面试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折合计算。若综合成绩并列的,则以面试成绩分高者为拟聘人选,若面试成绩仍并列的,则加试一场面试,综合成绩排名以加试成绩为准。 

  5、笔试、面试等具体事项和时间安排以及所有参考人员成绩、进入面试人选名单请关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网站(网址:www.fjirsm.ac.cn 

  六、考核和体检 

  1、根据综合成绩高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2、未按时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按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七、公示 

  考核、体检合格,且符合岗位各项条件要求的拟聘人选在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一般情况下,自报名截止之日起至公示拟聘人选在60个工作日内完成。 

  八、聘用 

  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核准手续,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聘期三年,其中试用期6个月(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 

  九、联系方式 

   址:福州杨桥西路155 

   编:350002 

   话:0591-63173181(组织人事处) 

  邮箱:rsc@ fjirsm.ac.cn 

  十、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组织实施。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纪检监察部门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91-63173322

 

  附件: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应聘报名登记表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201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