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7-09-22  

  为弘扬“博爱  奉献  和谐”的文明新风,促进研究所精神文明建设,所工会决定在全所范围内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献血时间

  2017年9月26日(周二)下午2︰30。

  二、献血地点

  老区工作区门口,福建省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

  三、献血注意事项

  (一)献血条件:

  1.年龄:18-55周岁;

  2.体重:男性≥50kg,女性≥45kg;

  3.身体健康,血液检测指标符合临床用血要求。

  (二)重要提示:献血需出示身份证原件

  (三)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6-8小时),切勿劳累过度。在献血前一天及献血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也不可空腹献血,可吃些清淡食品,如面包、稀饭。献血前一周内,如发烧、咳嗽等,或女同志在月经期(包括经期前及经期后三天),以及献血当天有身体不适等情况均应暂缓献血。献血前要把两手臂洗干净,献血前1-2小时至献血后宜补充500毫升水分。

  (四)献血中:精神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一次献血的献血量为200-400毫升。

  (五)献血后:针眼处保持4小时清洁,以防感染,在献血车上休息15-20分钟方可离去;要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即可;两天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如长跑)和高空作业;保证睡眠。如果针眼周围出现青紫现象,不要紧张,这是因为少量血液渗到血管外的缘故,在献血24小时后可做一下热敷,几天后就会逐渐消退。

  (六)献血检测结果反馈:献血后3-7天,若血液检测符合临床输血要求,献血者会收到血液检测结果合格的短信反馈;若血液检测结果不符合临床输血要求,献血者会收到省血液中心的电话反馈和答疑。

  四、献血程序

  献血前请出示身份证原件→献血知情同意书签字 → 体检、询问病史 → 检验(乙肝表抗快速检测、血比重、血型)→ 献血

  五、献血后的营养补助领取

  1. 献血者献血结束后凭《献血证》到所工会(纳米楼1306)领取营养补助。

  2. 自2016年1月起利用其他渠道无偿献血的我所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也可凭《献血证》到所工会领取营养补助。

  3. 营养补助领取截止时间:2017年9月30日。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工会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