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填报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7-10-23  

  所属各部门: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填报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的通知》(闽人社办〔2017247号)精神,我省将继续资助选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青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赴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及重点实验室开展访学进修、科研合作或技术攻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相关文件 

  1.资助“百千万人才工程”访学进修人选:人选当前直接承担或主持的科研项目课题具有重要科研创新和技术应用价值;身体健康,年龄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掌握研修国家的语言文字(或英语),有较强的听说写能力,能够进行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技术交流。相关文件详见:《关于实施百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海外研修计划的通知》(闽人发〔2010177号)(见附件1); 

  2.青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访学进修人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骨干中思想品德好,学风严谨;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年龄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身体健康;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并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对表现突出的年龄和学位可适当放宽。符合上述条件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和一线的创新人才、承担重点项目课题人才,以及我省产业发展紧缺急需人才,要给予优先选送培养。相关文件详见:《关于做好青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访学进修工作的通知》(闽人发〔200892号)(见附件2); 

  3.资助博士后人员访学进修人选:已正式办理进站手续并在站工作6个月以上、所做博士后科研项目具有重要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价值的我省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承担或参与国家、省重点课题(工程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或其他国家、部(省)级各类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以及省青年科技人才创新项目和省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的优先安排。相关文件详见:《关于资助博士后人员到国(境)外访问研究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人发〔2009269号)(见附件3)。 

  二、为使选送资助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此次需求情况摸底工作,2017-2018年度资助人选将从摸底人选中产生,请各部门组织符合条件的人选填报《福建省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表》(见附件1)及需求情况表汇总表(见附件2)后,于1024日前报送组织人事处。 

  联系人:李伟;电话:0591-63173799  

  E-mail:liwei@fjirsm.ac.cn 

     

  附件1-6(请点击下载): 

  1、关于实施百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海外研修计划的通知(闽人发〔2010177号) 

  2、关于做好青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访学进修工作的通知(闽人发〔200892号) 

  3、关于资助博士后人员到国(境)外访问研究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人发〔2009269号) 

  4、福建省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表 

  5、福建省2017-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需求情况汇总表 

  6、福建省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访学进修资助标准 

    

    

                                                                                                                                 组织人事处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