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分子动力学模拟LAMMPS 初级培训班(2017年11月17-19日)
更新日期:2017-10-25  

  分子动力学模拟LAMMPS(初级培训班第七期)通知

 官网通知-点击查看

时间:20171117-19             地点: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

 

培训课程:
第一天 

  800-1130              注册报到,领取资料       

  作为科学研究手段的分子模拟:历史与展望 ;

    分子模拟的优势和局限;

    分子模拟的基本框架:建模(前处理)/采样(模拟)/分析(后处理); 

 

  1330-1700            LAMMPS分子动力学理论基础 

  MD基本原理:运动方程/边界/截断/长程作用/系综... 

  模拟数据分析基础:微观结构/热力学性质/时间相关函数 

  分子力场参数优化举例 

  lammps的编译/linux基础/任务提交/ 

 

第二天

  8:30-11:30              LAMMPS上机实战 1 

  用LAMMPS操作完成Lennard-Jones melt,crack两个问题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并将结果利用VMD、VOITO软件进行可视化。 

  学员在此阶段可以学习LAMMPSin文件的编写及可视化软件VMD、OVITO的使用,制作精美图片、动画。通过联系,学员亲自上机实践,加深对lammps关键命令的理解。 

  13:30-17:00            LAMMPS上机实战 2 

  学习data文件的结构以及编写方法和注意事项,学习用VMD、packmol、Moltemplate、MS软件、topotool命令来建立涉及水、碳管、石墨烯、高分子链、复合系统等的初始构型,并导出lammps能用的data文件的方法。 

  通过具体的练习,亲自操作,加深学员对于这些软件、方法的掌握。 

 

第三天

  830-1130             LAMMPS上机实战 3 

  利用LAMMPS完成melt, crack问题的研究,并分析模拟所得结果。运用lammps对系统施加不同力学载荷、模拟磁场、电场以及控温、控压等操作的实现;学习用lammps输出分析所需要的系统不同层次的信息的方法; 

  进一步讲解VMD、OVITO在模拟结果分析中的作用。通过具体的练习来加深学员对LAMMPS施加不同载荷的命令的理解。 

  13:30-17:00            LAMMPS上机实战 4 

  全原子分子动力学模拟、粗粒化分子动力学模拟实例讲解。通过多个实例的演示学习,加强学员对LAMMPS模拟中主要文件的编写、系统平衡、时间步长选择、出错调试等等一系列重要问题的认识。 

  答疑解惑,互动讨论。 

 

  报名费用:注册费:老师(2300元/人);学生(1800元/人),同一单位2人或以上参加可享受每人优惠300元(含听课费、资料费、午餐,不包括住宿费用,请自带笔记本电脑以备上机实践使用) 

  联系方式: 刘老师,010-67506231,liuhuanhuan@gainstrong.net  

  报名方式: 请编辑信息:单位+姓名+职称+邮箱+电话 发送邮件到 info@gainstrong.net 

  或点击2017年LAMMPS初级培训班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