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双层强关联体系中的量子相变研究
更新日期:2017-05-23  

题 目:双层强关联体系中的量子相变研究
报告人:陶红帅 博士
单 位: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时 间:2017/5/26 09:00
地 点:纳米楼14楼会议室
----------------------------------
附简介:
简介
陶红帅博士2015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取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强关联体系中的量子相变研究。现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从事半导体异质结中隧穿时间的研究。
演讲内容提要:
关于冷原子光晶格体系中的量子相变研究。通过原胞动力学平均场(CDMFT)结合连续时间量子蒙特卡罗方法(CTQMC)研究并计算了强关联系统的诸多物理量如:态密度、双占据数、磁化强度等。在单层六角晶格体系中,随着相互作用的增强,系统会从半金属态到Mott绝缘态,发生一个二级相变。而在双层六角晶格系统中,相图会变得更加丰富,并且在考虑系统磁性后,出现了一个新奇的量子态——层反铁磁态。
----------------------------------

报告网页链接如下:
陶红帅博士学术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