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功能导向可控合成组装及二维纳米材料
更新日期:2018-01-06  

题 目:功能导向可控合成组装及二维纳米材料
报告人:徐平 教授
单 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时 间:2018/1/7 09:30
地 点:纳米楼一楼报告厅
----------------------------------
附简介:
纳米材料的维度和组装结构对其应用潜力具有重要的影响,结构设计和可控合成在其中扮演关键的角色。我们主要从事功能导向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电化学能源转换与存储、基于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的分子检测及分子催化等领域的应用。本报告主要介绍二维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双金属硫磷化物、高SERS活性金属纳米结构的可控合成及其在表面增强拉曼、表面等离激元诱导催化和电催化分解水方面的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徐平,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2003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2010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博士学位,2008.10-2009.10获CSC资助在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2012.1-2013.8,获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Director’s Postdoctoral Fellowship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评为哈工大青年拔尖教授。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Chem. Soc. Rev.、Adv. Mater.、J. Am. Chem. Soc.、Adv. Funct. Mater.、ACS Cat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36。担任美国化学会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IF 7.504)编辑顾问委员会及MDPI出版社Polymers (IF 3.364)编辑。

----------------------------------

报告网页链接如下:徐平教授学术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