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人工孔材料的合成与功能》专题系列学术讲座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2016-07-15  

  711-13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主办,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人工孔材料的合成与功能》专题系列学术讲座在福州顺利召开。本次系列学术讲座邀请了近年来在该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专家,他们中有: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周宏才教授,国内的6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左景林教授、中山大学苏成勇教授、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段春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朱广山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以及本所的5位优秀青年骨干(王瑞虎研究员、袁大强研究员、王明盛研究员、徐刚研究员和张磊研究员)。 

  本次专题系列学术讲座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气氛,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拓宽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其创新思维。精彩的报告吸引了近200位师生到场,报告专家介绍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研究进展,听众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报告结束后,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和洪茂椿院士先后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报告,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行类似的专题讲座。最后,曹荣向周宏才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证书。 

讲座合影

曹荣(右)向周宏才教授(左)颁发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证书

  (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