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来所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更新日期:2016-10-13  

  1012日上午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一行三人到福建物构所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领导、两委委员、党务和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黄艺东向检查组汇报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在“两学一做”、基层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廉政提醒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八项规定的自查自纠、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四种形态”的践行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李正华边听汇报边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新一届党委、纪委在围绕中心抓党建、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新形势下抓好党建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党委作为研究所的政治核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研究所的发展融入到科学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来;第二,党委要发挥党管人才的作用,发挥海西院体量与架构优势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机遇优势,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借智借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把海西院建设成为人才聚集高地;第三,他希望与会同志深刻地认识和领会党中央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党委、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尽职尽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群团、民主党派的力量,凝心聚力、形成共识,更好地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服务。 

  会后,检查组还与两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所、平台负责人和学生党员代表就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个别访谈。 

汇报会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