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办安全教育培训
更新日期:2017-03-18  

  为提高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知识技能,317日,科技处、组织人事处和研究生部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共同组织了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此前未参与所级安全教育培训的人员及近期新入所人员,共约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科技处李志华首先对科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研究所规章制度与应急预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课题组安全员施林熙对钢瓶等高压容器的安全使用做了讲解;吴初新就安全意识与日常安全管理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李锦辉就激光实验的安全注意事项与在座的同志做了交流;安全员李丙轩与大家分享了用水用电安全方面的经验和心得;科技处邱晨超对《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安全违规行为处罚暂行规定》进行了解读;最后还进行了安全教育现场考试。

  本次培训强化了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加深了科研人员对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应急方面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达到了预期效果。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