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经信委主任翁玉耀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
更新日期:2017-03-22  

座谈会现场

  320日上午,福建省经信委主任翁玉耀率办公室、研究室、装备处、技术处、材料处、投资处、石化处和电子处等八大处室负责人到海西研究院调研。在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和副所长兰国政的陪同下,翁玉耀一行参观了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功能陶瓷材料研发实验室,随后进行了座谈。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连江县县长郑立敏以及海西研究院各研究所、创新平台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艺东汇报了海西研究院发展概况、近年来重大代表性成果、“十三五”规划的工作思路,以及正在开展的一系列产学研合作工作。泉州装备所、厦门稀土所筹建组组长以及化工中试基地技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平台在科研进展、人才布局、成果转化及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曹荣代表海西研究院感谢省经信委长期以来对海西研究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海西研究院高度重视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广泛布局高技术与产业化领域,未来将继续发挥海西研究院在高端智能制造、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煤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以及军民融合发展技术等方面的自主创新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福建经济发展。他希望省经信委在平台建设、产学研项目开展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翁玉耀肯定海西研究院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对海西研究院在人才引进、科研布局、科研成果产业化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省经信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西研究院的发展建设,将在平台、项目、政策等方面优先支持海西研究院重点学科产业化研发创新工作,为海西研究院的科研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他表示下一步省经信委将协调各区市经信委和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调研海西研究院,就加强院地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洽谈和部署工作。 

  在此次研讨会上,海西研究院还就荧光陶瓷LED产业化应用示范推广与连江县政府达成了合作意向。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