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与福建省签订深化科技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2017-03-24  

  近日,中国科学院与福建省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会谈,并签署了深化科技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厦门市市长庄稼汉,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曹建平,副主任尤思德,省发改委主任魏克良,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福州市市长尤猛军,泉州市市长康涛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主持。

  会谈时,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表示,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当前的共识,福建省近年来在关键技术、平台搭建、专家智库等层面得到了中科院的巨大支持。他希望中科院和福建省继续深化合作,加强对接,促进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在福建省落地转化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座谈时表示,“十二五”以来,中科院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全院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进展和成果,在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成效显著。中科院将把与福建省的科技合作作为战略重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白春礼还针对做好下一步院省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建议。

  通过签订深化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紧扣福建省经济社会民生发展需求,发挥中科院科技资源集聚优势,精心实施一批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集成示范和成果转化项目,新建及提升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培育一批创新型科技企业,为福建省培养、输送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创造福建发展新优势。

  此次签约对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意义重大。中科院和福建省深化科技合作协议明确,院省双方共同支持海西研究院三期加快建设,共同加快推进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所和厦门稀土所建设,充分发挥海西院在化工和光电材料方面的学科优势,共同支持加快建设化工中试基地和光电产业基地,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福建中心的作用,共同支持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建设等。下一步,我海西研究院将以进一步贯彻落实院省签署深化科技合作协议,扎实推进院地合作各项工作,争取院省在更多方面加大力度支持海西院加快建设发展。

  (合作发展处供稿) 

    

  新闻链接: 

  http://www.cas.cn/yw/201703/t20170322_45943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