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日期:2017-04-05  

  4月1福建物构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所领导曹荣、黄艺东、兰国政、卢灿忠、方荣良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上,黄艺东首先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以及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他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国家科研机构发挥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根本保证,要切实按照院党组提出的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海西院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重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建设和台账建设,从而更加有效地将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要不断深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修订切合海西院实际的各项防腐倡廉工作的具体实施细则,重点抓好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海西院三期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与会同志围绕着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交流研讨。所长曹荣在发言中指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海西院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将讲规矩、守纪律与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履职创新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地促进各职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深入贯彻实施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海西院“一三五”发展规划作出新的贡献。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