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日德结构生物学产业化合作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7-04-11  

  47日,由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主办的“中日德结构生物学产业化合作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论坛由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筹建组副组长张云博士以及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肝病研究所所长刘小龙博士共同主持,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结构生物学的产业化合作展开,张云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伊藤嘉浩教授、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Tobias Madl教授以及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张晨博士分别围绕“蛋白质对生物材料改性的研究”、“蛋白结构的SAXS技术”、“黏附性蛋白对钛的表面修饰”三个议题作了精彩报告,并与参加论坛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伊藤嘉浩教授现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纳米医学工程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和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再生医学工程、生物固定技术、功能性高分子等,已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Bio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现有SCI文章396篇,被引用次数8652次。 

  Tobias Madl教授现任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副教授及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课题组组长,研究方向以结构生物学为主,取得了许多颇具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已在Cell, Nat Struct Mol Biol. ,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了40多篇论文。

 

  

  与会代表合影

  (厦门稀土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