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首届“书香海西院”读书节活动
更新日期:2017-04-13  

   413日,由所团委主办,以“读书放飞梦想,拼搏成就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书香海西院”读书节活动第一环节——送书活动圆满结束。 

  本届读书节活动时间从三月中旬一直持续到五月底,活动分为“送书”和“读书”两个环节。在送书环节,一共提供120个免费读书的名额,并采用网上平台报名推荐的方式征集书籍。送书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热烈响应,平台开通第一天送书报名活动就额满提前结束。推荐的书籍既有《三国演义》、《红楼梦》、《围城》、《百年孤独》等经典文学名著,也有《平凡的世界》、《未来简史》、《自控力》、《当下的力量》等当代畅销作品,还有《激光光谱学》、《近代晶体学基础》、《密度泛函理论》、《稀土发光材料》等专业学术书籍。经过工作人员审核、筛选、采购、送书等步骤,截至报道日,所有报名的青年职工及学生已经拿到了获赠的心仪书籍。活动期间,福建物构所团委还与青促会联合举办了赠书仪式,由青促会会员将图书亲手赠与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并与青年职工和学生开展座谈,讨论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解决之道。 

  送书活动结束后,读书环节也随即启动。读书环节将开展读后感征集和评选活动,为青年提供互相分享和学习的机会。此次读书节活动旨在海西院内营造一种浓厚学习氛围,激发海西院青年的读书热情,提高青年队伍的素质,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将读书学习的习惯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促进海西院的科技文化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 

(赠书仪式)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