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赴沈阳、长春等地调研
更新日期:2017-04-19  
        410-13日,海西研究院、福建省科技厅、中科院STS福建中心共同赴沈阳和长春等地调研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福建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吴颖,以及海西研究院相关科研团队,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和泉州精准机械有限公司等福建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金属所、长春应化所和长春光机所,参观成果展厅、实验室和孵化企业,了解研究所科技成果及转化情况,并与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进行座谈,推动研究所科研团队与福建省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同时就海西研究院与兄弟院所的合作事项进行了探讨。研究所纷纷表态支持研究所相关科技成果与福建省产业对接,将适时到福建调研交流,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推进与福建省产业的结合,帮助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调研促进了福建省企业与中科院兄弟院所,以及海西研究院与中科院兄弟院所的交流合作;通过海西研究院与兄弟院所合作,将进一步发挥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的牵引作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并为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进一步集聚中科院成果转化,服务福建产业升级奠定基础。

参观研究所成果展厅

调研研究所孵化企业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