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十三五”重要科技布局咨询评议会
更新日期:2017-05-23  

  519日,为了深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科学谋划十三五重要科技布局,促进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福建物构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对一三五规划和前瞻跨越计划项目实施方案以及相关研发支撑平台建设方案进行咨询评议。会议由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主持,学委会委员、一三五规划项目负责人、前瞻跨越计划项目负责人、研发支撑平台负责人和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创新目标、研究内容、团队组织和任务分工、重大产出成果水平、重大科技任务争取能力以及研发支撑平台建设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共享性、对重大科技项目支撑能力、运行管理举措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委员们进行了认真的质询和讨论,并对各项目独立客观地给出评议意见,为进一步完善项目组织实施和平台建设提供了重要建议和决策参考。 

  会议指出,深入组织和实施一三五规划项目、前瞻跨越计划项目,建设高水平的研发支撑平台对促进福建物构所高质量完成率先行动计划任务、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优化学科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一三五规划项目总体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前瞻跨越计划项目实施方案目标明确、产出有重大影响,研发支撑平台建设必要性显著、方案可行,建议尽快组织实施。 

  最后,所长曹荣感谢学委会委员对项目组织实施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他希望学委会继续发挥决策咨询和评议作用,为研究所发展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他指出,前瞻跨越计划项目是一三五规划的核心,要求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凝练科技创新目标,扎扎实实开展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创新资源的分配和使用;要有全所发展大局观,加强仪器设备的共享共用,形成高度交叉融合、团队合作攻关的研发局面,促进三重大创新成果产出 

会议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