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首届博士后学术年会
更新日期:2017-06-28  

   626日,海西研究院举办首届博士后学术年会,全所90余位博士后、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年会由海西院博士后联谊会、青促会小组和组织人事处联合组织。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为年会致辞,他回顾了福建物构所博士后工作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博士后阶段是学术思想最活跃,精力最充沛的阶段,希望大家利用学术年会的机会广泛交流、互相学习。 

   年会特别邀请了陈学元研究员、张健研究员和王明盛研究员分别做了《关于第一桶金:国家基金项目的撰写与申请》、《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博士后》、《科研心得体会》等主题报告,三个报告分别介绍了科研工作起步阶段的核心问题,讲授了“外行看懂内行点赞”、“细节决定成败”、“与评阅人换位思考等撰写攻略”,提出了善于思考和领悟、以交流促改变、齐头并进的高效工作等解决策略,分享了增长见识、注重交叉、潜心科研、系统深入以及不要忽视实验中的“意外”等心得体会,使在场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年会还以自荐和推荐的形式,邀请了十二位在站博士后做学术报告,博士后们详细地介绍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并积极交流研讨,为下一步的深入研究开拓了思路。经过由青促会会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真评议,六位博士后报告人获得优秀奖,其中黄钧衡获得一等奖,陶鹏、K.P.Annamalai获得二等奖,刘彬文、许维词、廖建珍获得三等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及青促会的评委们共同为获奖博士后颁奖。 

   此次年会为博士后们提供了展示科研进展的舞台,也促进了不同科研方向之间的交流,对于在站博士后进一步明确科研目标、掌握工作方法和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年会颁奖合影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