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兰文一行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7-08-17  

  815日,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兰文、技术进步处处长陈赓、调研员胡志平、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谢竟红一行莅临海西研究院调研增材制造技术研究进展,随后举行座谈会。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林文雄以及相关管理部门和技术研究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文雄汇报了海西研究院增材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兰文高度肯定海西研究院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海西研究院在增材制造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贯通了从3D打印原材料、打印制造工艺和打印设备的完整技术链,具备了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的条件。他希望海西研究院借助国家启动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良好契机,以建设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为抓手,围绕增材制造领域产业应用目标,整合各类有效创新资源,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把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打造成能实现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应用、新产业培育的新型制造业创新平台,为推动福建先进制造业工业体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荣表示海西研究院在增材制造领域产出了一批有显示度的原创科技成果,部分工作处于国际领跑水平,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技术成果的成熟度,尽快采用不同成果转化模式实现产业化应用,为促进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林文雄陪同兰文一行现场参观了中科光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增材制造树脂材料研发实验室、金属粉末研发实验室和3D打印设备系统集成研究中心。   

  

参观实验室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