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经信委召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重点项目第二次协调会
更新日期:2017-09-15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于伟国省长4月27日调研海西研究院时的工作指示,贯彻落实院省新一轮深化科技合作协议,协调推进海西研究院重点项目成果在福建省的转移转化, 9月14日下午,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兰文带领技术处、石化处、装备处、电子处、科工处以及福州、泉州经信委、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福清市人民政府、长乐市人民政府、连江县人民政府、省交通集团、福建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在海西研究院召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重点项目第二次协调会。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林文雄以及海西研究院各研究所、创新平台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协调会。

  会上,海西研究院汇报了“三基地一平台一基金”建设进展及其相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了“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组建方案和“福建省数字化装备和柔性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随后,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连江县人民政府、长乐市人民政府等参会单位也分别汇报了产业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兰文高度肯定海西研究院、各责任单位对持续落实各项任务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海西研究院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省经信委将在平台、项目、政策等方面继续优先支持海西研究院重点学科产业化研发创新工作,为海西研究院的科研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持续推动海西研究院重点项目落地,推动海西研究院优势学科平台建设,推动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产学研用产业链等进行了讨论,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场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