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詹晨辉一行到海西研究院开展党日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日期:2017-10-02  

  930日,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詹晨辉带领发改委高技术处、外经处、经动处党支部书记以及高技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海西研究院开展党日主题实践活动。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副所长林文雄以及相关职能管理部门、研究所部分基层党支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党日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在黄艺东陪同下,詹晨辉一行调研了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科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研究所科技孵化企业和纳米催化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下午在林文雄陪同下,詹晨辉一行调研了海西研究院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省石墨烯储能与复合材料技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林文雄主持。 

  在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和经验,与会人员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围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探讨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中如何做合格党员以及在科技创新中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展开了心得体会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党日主题实践活动效果显著。 

  詹晨辉高度肯定海西研究院的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海西研究院结合科研工作特点,开展支部建在实验室的特色工作,有效促进和支撑了科技工作;通过卢嘉锡先生的宝贵科学精神薪火相传,长期坚守科学信念,具备了深厚的科学底蕴;聚焦明确的科技目标开展创新研究,形成了前沿基础研究-工程产业化-成果转移转化有特色的完整创新链;定位准确,人才济济,发展快速,成果丰硕,已成为福建省和中科院合作的重要载体。他希望海西研究院能汇聚更多优势的创新资源,继续抓紧基本建设、重大科技项目和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实施,继续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双方的共建共促工作,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为加快服务福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科技支撑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林文雄感谢福建省发改委对研究所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通过这种党日主题实践活动的交流讨论,为研究所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海西研究院也必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新贡献。

 调研福晶公司

座谈会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