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高通量结构设计的稀土光功能材料研制”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更新日期:2017-10-19  

  10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高通量结构设计的稀土光功能材料研制”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福州召开。中科院物理所沈保根院士、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主管邢志鹏、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少雄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陈金宝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年度交流会,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副所长卢灿忠,以及项目组主要研究骨干和科研管理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项目年度交流会。福建物构所副所长、项目负责人林文雄主持会议。 

  曹荣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出席项目年度交流会的领导、专家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实施与进展给予指导。他表示,该项目是福建物构所“十三五”期间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物构所将全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开展提供科研条件保障,也希望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能进一步促进项目团队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会上,林文雄宣读了咨询专家组名单,项目责任专家沈保根院士任组长,曹荣为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林文雄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围绕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和目标、课题设置情况以及项目管理方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启动一年来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执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课题以上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在听取了报告后,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于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沈保根院士在会上指出,项目组严格按照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的里程碑式管理方案,圆满完成了各自承担的阶段任务,并表示对最终完成项目的总体目标有充分信心。他希望项目组关注有显示度的应用,实现服务于社会的目标,同时各课题之间、各课题内部加强沟通与协作,团结一致把项目做好做实。 

  邢志鹏首先传达了财政部最新的经费下拨方式的文件精神,并充分肯定了项目承担单位福建物构所对项目的重视以及项目首年度取得的显著进展。同时,他建议今后项目进展交流会轮流在各承担单位召开,利于项目交流,及时凝练总结,及时上报,也希望项目在实现专项目标、管理目标的同时,通过项目的开展,多培养相关科技人才,促进我国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的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在所领导和项目负责人陪同下,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们参观了溴化镧晶体生长实验室、闪烁晶体性能测试实验室、先进功能透明陶瓷实验室以及3D打印设备实验室等。 

会议现场 

曹荣(右)为沈保根院士(左)颁发聘书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