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邱盟峰博士获首批福建省海峡博士后计划资助
更新日期:2017-11-30  

  从福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获悉,福建物构所鲍红丽研究员课题组邱盟峰博士获得首批福建省海峡博士后计划A类资助。邱盟峰博士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化学系,师从许文贤教授,博士期间主要从事阴离子水合团簇之束缚形式及动力学过程之理论研究。邱盟峰博士也是海西研究院首位获得福建省海峡博士后计划资助的博士后。 

  据了解,福建省海峡博士后计划旨在于引进或选送一批承担有重要科研创新和产业化价值项目的优秀博士来福建省或赴台湾地区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推动两岸博士后学术技术和人才项目交流,促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其中,A类为引进优秀台湾博士来闽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理工类每人资助50万元。B类为福建省设站单位和台湾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理工类每人资助25万元。C类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根据项目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需要到台湾开展短期访学研究,或参加在台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最高3万元。对引荐优秀台湾博士的个人或机构,另外给予2万元或1.5万元奖励。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