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和青年科技人员代表新春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8-02-02  

  21日上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召开民主党派、群团组织、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代表2018年新春座谈会,所领导曹荣、黄艺东、兰国政、方荣良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海西院科技体制改革、谋划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在完善科研考核评价体系、争取研究生招生指标、落实青年人才住房补贴、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加快科研团队建设、加强食堂和园区管理服务、改进仪器测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所长曹荣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与会同志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他指出2017年海西院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得益于包括民主党派、群团组织、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代表在内的全体职工的支持和努力,2018年我们将全面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这是海西院改革发展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主人翁作用,为海西院改革发展贡献智慧。他强调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研究所未来和竞争力,海西院一直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和进步,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成长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充分利用好“海燕计划”、“春苗计划”、青促会等政策,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打造公平竞争的平台,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创新环境;要以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大优秀博士后引进和高校联培生、高素质台港澳国际生的招生力度,弥补研究生招生指标不足的问题;要完善科研考核评价体系,加快科研团队整合,促进重大原创科研成果产出和科研将帅人才的培养。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及时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并给予落实反馈,一时没法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最后他祝愿大家新的一年收获满满,过个健康平安、吉祥快乐的春节。 

座谈会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