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赴南京、苏州进行光电产业基地建设规划调研
更新日期:2018-02-05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和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调研海西研究院的指示精神,落实省政府和市政府领导督办事项,加快推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建设,2018123-25日,由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州高新区、福建省中科海西光电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成调研小组,赴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纳米所等进行调研。 

  24日上午,在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军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激光科技馆、智能激光制造公共技术平台、研发中心实验室及部分产业化公司。座谈会上,双方就打造开放研发平台、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创新,打造产业集群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苏州参观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总体规划情况,希望能将苏州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理念融入到光电产业基地中。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苏州纳米所进行调研,调研组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了解了纳米所建设发展历程、人才引进培养、重大科技成果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 

  通过对苏州工业园区建设规划及多功能综合配套、苏州纳米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等的深入调研,为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设计运行模式、编制建设规划,制定管理办法等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 

  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海西院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所所长吴少凡,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毅,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光,福州高新区商务局局长郭晓霞,福建省中科海西光电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修强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参观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激光科技馆

调研组参观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