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课题组长代表新春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8-02-07  

  22日下午,海西研究院组织召开课题组长代表新春座谈会,听取一线科研骨干对海西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所领导曹荣、兰国政、林文雄、方荣良以及课题组长代表、机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科苑公司和科住物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林文雄主持。座谈会上,与会课题组长从从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激励评价机制、科技成果转化、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建设等科技创新活动的多个方面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海西研究院如何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重大产出出谋划策,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曹荣在会议总结上指出,各职能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通过有效的措施在后续的工作中加以落实解决。同时,他强调,海西创新研究院已正式进入筹建期,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和优化评价考核体系,激发全体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和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建设,提高全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益;要进一步瞄准国家重大需求,集成优势创新资源,加强协同创新,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快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座谈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