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18-02-12  

  25,福建物构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黄艺东、兰国政、林文雄、卢灿忠、方荣良参加了会议,所长曹荣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瞿荣辉,福建省委组织部富闽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永继,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党校调研员邓达生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并先后通过个别访谈、集中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网络意见建议征集平台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海西院党员职工代表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及成员之间开展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进一步对标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黄艺东向与会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治自觉,为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为主题,坚持“三个对照”,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其中原因,并从“树牢四个意识”、“促进科研服务水平提升”、“推动高水平海西创新研究院建设”等三个部分十个方面提出整改落实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发展的目的。 

  王永继对本次民主生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领导班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团结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他希望领导班子要以此为契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支撑。 

  瞿荣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材料深刻,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到达预期目的。瞿荣辉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发展;二是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重点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突出解决好职工反馈民生问题,持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重点围绕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提升研究所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能力,同时,要以建设“三基地一平台”为契机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黄艺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入改革再出发,通过重点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地工作、强化班子作风建设,进一步补齐研究所创新发展短板,增强研究所服务和促进区域创新发展的能力,从而更有效地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海西创新研究院“一三五”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