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支部特色创建立项评审会
更新日期:2018-05-02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进一步推动“支部建在实验室”深入开展,427,福建物构所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支部特色创建立项评审会。所领导黄艺东、卢灿忠、方荣良以及各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西院21个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围绕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服务和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等,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情况,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重点就开展“支部建在实验室”特色创建活动作了立项申请报告。与会同志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并对其中“寻找最美党员”、“让科学照进大山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支部在保障”、“最美稀土所摄影比赛”以及开展“科研骨干创新成果交流会”、“党建促创新工作例会暨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等10个党建特色项目进行立项评审,通过以项目立项评审的方式不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载体的创新,进一步激发支部创建活力,提升党支部的创建水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在点评中指出,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党建工作有落实、有亮点、有成效,体现出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他希望,各党支部把此次述职评议当成一次总结会和交流会,进一步总结提高,通过认真学习借鉴其他支部有特色的创建经验,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持续发挥出党支部在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中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书记黄艺东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促创新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推动各支部特色立项的实施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通过从严抓好思想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科研骨干党员发展、推动支部特色创建活动实施等,不断推进新时代研究所基层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组织力建设,持续在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中走前头、做表率。 

支部书记在述职

黄艺东讲话

方荣良讲话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