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与连江县政府、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召开化工中试基地协调推进会
更新日期:2018-05-03  

  为贯彻落实院省深化科技合作协议精神,加快推动化工中试基地建设,4月28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连江县人民政府、可门开发区管委会、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召开化工中试基地协调推进会。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所长助理郭国聪、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连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俞传华,可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池良杰,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宏志、程云等参加了协调会。 

  会上,郭国聪研究员汇报了煤制甲酸甲酯单管试验的工作进度和最新进展,目前单管试验装置已完成工程详细设计并签订工程建设合同,进入装置施工阶段,预计8月份装置到货后即可进行安装调试运行。此外,与会各方商定化工中试基地规划用地200亩,先期启动建设100亩,并初步选定了化工中试基地的建设地址。下一步,各方将联合成立化工中试基地推进领导小组,加快推动化工中试基地建设,协调解决化工中试基地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随着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启动建设,将吸引更多中科院系统研究院(所)的科技资源在福建聚集。化工中试基地不仅仅是承接海西院自有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同时也为中科院系统研究院(所)化工领域的科技成果在福建落地提供了平台,更好地发挥海西创新研究院支撑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