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1个团队和2位青年专家获得“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荣誉
更新日期:2018-05-07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海西院1个科研团队和2名青年专家获得表彰。其中,智能计算与工业大数据课题组被授予“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青年科研团队荣誉称号,鲍红丽研究员、汪凤翔研究员获得“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和省青联授予在闽青年和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旨在进一步在全省广大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简介:

  智能计算与工业大数据课题组是由陈豪博士带领的一支年轻的科研团队,拥有研究人员11名(硕士学历以上7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团队致力于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问题研究及技术应用,发表国际顶级SCI期刊30多篇,承担各级政府立项以及企业合作项目12项,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等10多家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提升相关产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带来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累计超过5亿元。

  鲍红丽,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煤制乙二醇及相关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312月到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络合物催化的新化学反应开发,先后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Green Chem. 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3篇,且多项工作已申请专利,荣获2017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和福州青年科技奖。

  汪凤翔,男,博士、研究员,泉州装备所筹建组副组长,兼任省数字化装备与柔性制造创新中心主任等职务。汪凤翔研究员构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交流电机无传感器预测控制为主体的独立完整科研体系,主持中德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近20项,发表英文学术论文40余篇(SCI一区期刊14篇),在德国出版英文专著1部,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50多人。 

  (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