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原创基础研究影响力持续提升
更新日期:2018-05-11  

  日前,自然出版集团更新发布了最新自然指数(NI),福建物构所2017NI在中科院院属研究所中排名第4,比20162015年第5和第6分别提升了12位,此次最新NI是基于201721日至2018131日的统计数据。此外,在科睿唯安公司最新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中,福建物构所表现不俗,化学和材料2个学科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行列,化学和材料学科在中科院院属研究所分别排名第5、第8 

  201411月,自然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作为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对于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科技处、支撑中心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