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2018年度卢嘉锡青榕论坛
更新日期:2018-06-26  

  622日,2018年度卢嘉锡青榕论坛在福建物构所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苏州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煤化所、北京化学所、高能物理所、国家纳米中心等高校和中科院研究所的30余位青年英才齐聚榕城,与福建物构所的师生200余人,共同围绕“新时代的材料与化学”的主题开展交流和研讨。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所党委副书记方荣良出席论坛,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吴明燕主持开幕式。

  曹荣在会上致辞,他代表海西研究院诚挚地欢迎各位青年英才参加2018年度卢嘉锡青榕论坛,向与会同志介绍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发展历程,特别是20181月获批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开启了研究所发展的新征程。他指出,举办卢嘉锡青榕论坛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卢嘉锡的创所精神和学术思想,鼓励青年人才开阔视野,创新思维,积极开展有意义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秘书长何潇和青促会化材分会理事长张清德分别致辞。何潇提到,中科院青促会以关心和支持本土培养的青年人才为设立初衷,现有会员3190余名,每年新增会员500名,致力于创建良好的平台,组织会员开展交流活动,从而培养杰出的学术带头人。为推动学科交叉,创造合作契机,青促会也鼓励会员们与学术上颇有建树的高校老师交流切磋。张清德提到,青促会化材分会团结材料领域的青年人才一方面积极促进基础研究进展,加强交叉合作,打造地区性学科性的学术交流品牌,另一方面鼓励和帮助会员在解决关键科学问题之后,进一步实现成果的应用发展和转移转化。

  在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李映伟、郑州大学臧双全、苏州大学王殳凹、福建物构所孙庆福等23位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最新的科研进展与成果。每位报告者以精彩的报告内容、出色的科研业绩、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感染和鼓舞了现场与会人员。在交流环节,报告嘉宾们和福建物构所师生们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深入沟通和交流。 

  本次论坛是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第二次举办卢嘉锡青榕论坛,依托中科院青促会的良好平台,化学和材料领域的青年英才们分享前沿成果,展示学术才华,推动学科交叉,促进融合创新。较之去年,论坛的规模和层次显著提升,充分展现了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卢嘉锡“青榕论坛”品牌学习交流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