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一行调研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千吨级中试装置现场
更新日期:2018-09-17  

  作为“现代煤化工暨新一代煤制乙二醇产业研讨会”专场活动之一,910日上午,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会同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上海分院、昆明分院等有关单位领导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调研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千吨级中试装置现场。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福建物构所煤制乙二醇技术攻关组组长姚元根、兴仁县园区办主任白美宏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严庆一行参观了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千吨级中试装置和中控室,详细了解了目前千吨级中试装置所生产的乙二醇产品纯度、紫外透光率、总产率等关键性指标。严庆高度肯定了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千吨级中试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下一步福建物构所能够以弘光专项为牵引,尽快启动年产30万吨工业示范建设和年产60万吨乙二醇工业生产基地建设,力争产出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示范转化工程。 

参观中试装置现场

参观中控室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