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8-10-10  

  10月9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少雄一行就稀土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到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调研。在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林文雄、卢灿忠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并与两所联合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海西研究院分所负责人、科技处和合作发展处管理人员、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成果展厅,曹荣对专家咨询委员会到海西研究院的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历程、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原创成果、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稀土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国家关于促进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举措,听取了海西研究院稀土新材料研发和应用科技创新工作汇报,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在前沿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产业化的协同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稀土光功能材料方面取得了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强调要更加关注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民生需求,在稀土若干关键领域集中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希望海西研究院在该领域有更大的作为、更多的创新贡献。洪茂椿院士表示,要加强我国稀土领域的全链条研发,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夯实优势技术,突破短板技术。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稀土透明陶瓷制备及应用研发中心、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企业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展厅

座谈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