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到海西研究院调研交流
更新日期:2018-11-13  

  1031日至111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大部分中层干部、部分科研骨干到海西研究院,就发展战略、学科布局、人才队伍、成果转移转化、分支机构管理、科教融合、基建工作、基层党建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交流,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分别参加了部分调研活动。 

  1031日下午,在曹荣、黄艺东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参观了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听取了建设历程、人才队伍、重大原创成果、科技创新平台、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情况的介绍,然后与海西院在家的所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和分所所长进行座谈交流。曹荣为调研组做了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进展情况专题报告。调研组对海西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对海西研究院在推进院地合作、成果转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做法产生浓厚的兴趣,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两所联系,借鉴学习海西院建设经验,为硅酸盐所发展壮大助力。曹荣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上海硅酸盐所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研究所,有很多值得海西院学习借鉴的地方。两所友谊源远流长,硅酸盐所也是海西创新研究院建设的重要参与单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互通有无,促进两所更加紧密合作,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111日,在兰国政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前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调研。在泉州装备所,调研组在筹建组组长刘海舟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智能传感与嵌入式控制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并与装备所的部分机关干部和科研人员座谈,交流装备所建设、人才引进、科研与工程产业化进展情况。调研组对泉州装备所从无到有,零基础打造了一支整建制、成体系的装备制造科研队伍表示赞赏,也对装备所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在稀土所,调研组听取了筹建组关于稀土所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部分机关干部、科研人员座谈。调研组对稀土所学科建设取得的不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稀土所注重与资本紧密结合,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表示赞赏,表示今后可以在稀土领域加强科研合作。 

参观海西院展厅

 

座谈

参观稀土所

参观装备所

 

  (综合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