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四分开”政策宣讲会
更新日期:2018-11-28  

  1126日下午,根据所办公会的要求,海西研究院合作发展处牵头召开“四分开”政策宣讲会,已成立企业或拟成立企业的课题组及持股企业代表、机关管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对海西研究院“四分开”政策及科研项目关联业务政策进行宣讲,财务处、科技处、组人处等也从各自处室职能角度对“四分开”政策做了进一步解读,并做了案例讲解。

  林文雄强调海西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离不开持股企业的发展壮大,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应注重规范发展,研究所与持股企业之间应在“人事、财务、资产、业务”等方面保持独立;在与关联方发生关联业务时,相关课题组应主动申报,做好公示工作,关联业务不仅要做到程序上合规,更要做到实质上合规,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杜绝利益输送。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