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孵化企业新春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9-01-30  

  2019年128日上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召开孵化企业新春座谈会。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和林文雄、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科苑公司、科住物业负责人和十余家孵化企业代表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曹荣主持。 

  会上,海西研究院各持股企业代表介绍了2018年企业项目进展、产业化和市场推广等情况,感谢海西研究院为孵化企业营造和谐融洽的院企管理体系,希望海西研究院继续为孵化企业争取更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促进企业成长。 

  曹荣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企业和投资方对海西院的信任。他指出海西研究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科学前沿、战略高技术和工程化有机互动的科技创新平台布局,成功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到应用研究、工程产业化的协同发展。他表示海西研究院高度重视持股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孵化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最后,曹荣还从孵化企业应走市场化道路,做好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企业与研究所之间如何做好科研合作等三方面对孵化企业提出了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围绕企业技术创新、院企合作、科技特派员创新机制等多个方面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海西研究院如何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献计献策,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孵化科技型企业是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形式,也是海西研究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几年海西研究院在成果转化方面的成效获得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海西研究院将加大对自主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良性互动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有利于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通过“三基地一平台一基金”等支撑平台建设,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孵化企业更快发展壮大,为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