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第五届IEEE电力电子与电机驱动预测控制专题国际会议在泉州召开
更新日期:2019-06-03  

  531-62日,IEEE 电力电子学会(IEEE PELS)、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IEEE 电力电子与电机驱动预测控制专题国际会议(5th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redictive Control of Electrical Drives and Power Electronics,简称:5th IEEE PRECEDE)在泉州召开。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泉州市科技局局长李文生,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副所长兰国政、卢灿忠,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Ralph Kennel教授,智利工程院Jose Rodriguez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殿国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洪自强、卢灿忠、Kennel、徐殿国等先后为大会致辞。 

  来自中国、德国、智利、意大利、英国、伊朗、芬兰、澳大利亚、爱沙尼亚等国家120余名国内外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内参会人员包括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以及厦坞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大会由泉州装备所汪凤翔研究员担任主席,Ralph Kennel教授、Jose Rodriguez院士、徐殿国教授等担任联席主席。会议共举办了为期2天的主旨报告和75个分会场报告,与会专家围绕预测控制在电气领域的应用展开的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促成了一批国际性学术、人才与项目合作。 

  IEEE PRECEDE国际会议是专门针对预测控制在电气领域应用的顶尖国际专题会议,受到学术同行和产业界(ABB, GE, Siemens等)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会议每两年一届,前四届分别在德国(2011年、2013年)、智利(2015年)及捷克(2017年)举办,本次第五届会议是IEEE PRECEDE国际会议首次在亚洲举办,对推进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中国相关领域专家及企业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泉州装备所。

  (泉州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