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一行调研中科院在闽分支机构
更新日期:2019-06-06  

  63日—4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科技合作处处长肖功海,中科院科技战略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杨辉以及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前往福建实地调研中科院在闽分支机构。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和相关调研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与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以及成果处、高新处等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双方就后续院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随后,调研组相继走访了中科院计算所福州分所、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中科院STS福建中心莆田分中心、中科生物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泉州装备所、厦门城环所和稀土所等中科院在闽单位,并分别与调研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研管理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各研发机构建设运营情况、未来发展思路、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和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瞿荣辉指出,各分支机构应加强福建省域内中科院资源和力量的整合,做好产业布局,提升发展层次,利用科学院“STS”的平台,放大社会和经济效应,服务创新发展和区域创新规划。 

  最后,调研组与海西研究院相关人员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创新战略研究课题项目组首先汇报了《深化中科院和福建省科技合作战略研究》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兰国政表示,未来福建物构所将依托STS福建中心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和科研团队落地福建,提升创新动能,打造福厦泉差异化发展的科技创新大走廊。瞿荣辉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福建物构所在推动中科院成果落地福建和促进地方区域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并建议加快课题研究进度,与地方政府共同谋划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举措,提出使双方共赢的科技创新规划和目标,实现研究所事业的更大发展。 

省科技厅座谈会现场

调研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参观中科生物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