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与福建物构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活动
更新日期:2019-07-22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718-19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药物创新研究院)所长李佳、党委副书记田申荣等所领导带领中层干部到福建物构所(海西创新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7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装备所筹建组组长刘海舟的陪同下到泉州装备所参观并座谈交流。调研组对装备所短短几年时间内,在原来没有学科基础的情况下,从无到有聚集了一批人才,建设了整建制、全链条的装备制造科研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新建所在学科建设、人才集聚、体制创新、项目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719日上午,调研组在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海西院展厅,听取了海西创新研究院建设历程、人才队伍、重大原创成果、科技创新平台、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情况的介绍,然后与海西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曹荣做了《不忘初心,传承使命,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建设》的报告,李佳做了《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创制新药使命,建设国际一流的原创新药研发机构》的报告。调研组赞扬了海西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充分肯定海西院在推进院地合作、成果转化、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表示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海西院的各方面情况,学习借鉴了建设和管理经验,增进了两所联系交流,将为药物所发展壮大提供助力。曹荣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上海药物所是中科院系统内一个特色显著、具有标杆性质的研究所,也是第一批通过创新研究院建设验收的研究所,在专注新药创制、推进重大成果转化、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通过此次交流,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药物所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宏大的发展布局,也为双方互通有无、加强合作打下了基础。双方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旨在认真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互鉴兄弟研究所的先进经验,有利于两所进一步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创新本领、推动改革发展。 

  719日下午,调研组在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的陪同下,参观了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福建中科芯源光电有限公司两家海西院孵化企业。

 

(在海西院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综合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