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物构所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07-27  

  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724日下午物构所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党总支书记毛江高研究员向大家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以及海西院和物构所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安排,并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的心得和感受。接着,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意见》,毛江高向与会同志做了题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的报告。报告从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引入,通过中国科学院关于科研不端行为的认定,科研不端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科研不端行为的主要危害,处理和预防几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科研建设。最后,与会党员展开讨论,党员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大家认为科研诚信是科研人员的初心,是科技工作者所必须具备的最重要和最基本的品质,在科研一线的党员同志在日常科研中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传承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物构所精神,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共同维护好海西院良好的科研生态。 

(物构所党总支供稿)